晴時多雲

工資成長不如預期 美元週一走跌

2018/03/13 08:02

美元指數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跌0.2%,至83.63。(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數據顯示工資持續處於低位,恐限縮Fed今年升息速度,美元兌多數貨幣走跌,美元指數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跌幅0.2%,至83.63。美元兌歐元下跌0.2%,美元兌英鎊和日圓分別下跌0.4%。

上週五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2月份就業人口增加比預期還多,但是Fed更關切的工資成長數據卻依舊壓抑。報告顯示2月份薪資水平同比上升2.6%,低於經濟學家預期,1月份薪資同比增幅向下修正至2.8%,導致美元走跌。美國勞工部於美國時間週二將公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可能證實通貨膨脹仍溫和。

分析師指出,美國就業市場利空的訊息大部分已抵消,但沒能加速Fed升息,「工資成長要超過3%才能刺激美元並推動Fed加速升息。」

另有分析師表示,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影響仍不明朗,這也讓美元受到壓力,一般而言,認為保護主義也不見得支撐國內貨幣走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