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力抗寶佳進逼 傳吳東亮出這奇招了...

2018/03/13 07:13

寶佳集團日前吃下台新持股10%進攻,台新金董座吳東亮積極備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佳集團日前吃下台新持股10%進攻,台新金董座吳東亮先前積極調整團隊備戰,消息人士昨天透露,吳東亮在6月8日舉行的股東常會董事改選,已設定作戰目標,把9席董事縮減為7席,拉高市場派當選的門檻。

《經濟日報》報導,目前台新金有9席董事,以股東會出席率90%概算,若維持現有席次,選上一席平均得持股9%;董事席次降到7席以後,選上一席平均得持股11.3%。據傳吳東亮與台新金經營團隊針對縮減董事席次已有共識,寶佳集團相關人士遊說而改變的機率不大。

報導指出,這是國內繼中信金後,第2家為因應市場派挑戰而縮減董事席次的金控公司。目前台新金9席董事(6席一般董事、3席獨董)全由吳東亮掌控,但過去一年來遭寶佳集團不斷進逼,吳東亮隱忍多時如今轉守為攻。

消息人士表示,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有助設立停損點,代表本次改選最多只會掉一席。加上金管會不允許寶佳持股台新金超過10%,寶佳也並未積極徵求委託書,台新金只要配票得當,寶佳可能連1席都拿不到。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昨傍晚則表示,對此事不予置評。寶佳少東林家宏多次公開表達想參與台新金董事會,林維俊也僅說,讓寶佳自己去講就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