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赤字 傳白宮要求中國縮減1000億美元

2018/03/12 10:01

美中貿易戰,傳美方要求中國縮減貿易赤字1000億美元。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赤字達到3750億美元,引發美國不滿,貿易戰一觸即發,日前中國經濟智囊劉鶴率團訪美,傳出白宮發出要求,希望縮減赤字1000億美元,而中國代表團也有腹案,可能同意增加進口更多汽車、飛機、大豆和天然氣,以達到美國的要求。

《金融時報》報導,劉鶴日前訪美時,曾跟美國財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即將離任的特朗普首席經濟顧問加里•科恩(Gary Cohn)進行晤談,當時,即被要求提出一份減少美國對中貿易赤字的書面計劃。

報導指出,劉鶴當時沒有提出任何具體時間表,不過,中方已承諾放開金融服務和放棄一部分外資持股限制,同時,中方也提出初步的縮減赤字方案,首選是考慮是以美國大幅增加對中出口方式,減少貿易赤字,內容可很可能是通過增加大豆、飛機、汽車和天然氣銷售。

另外,也可能是中國大幅減少機械和電子產品等製成品的出口到美國,又或是兩案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