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野人」俱樂部門檻 新統計:擁6千萬才能跨進

2018/03/12 08:07

中國信託商銀調查,台灣富豪門檻已逼進6千萬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錢人越來越有錢,根據中國信託商銀調查,台灣擁有3000萬元以上的「高資產族」,共有31.7萬人,總資產規模達到18.727兆元,平均每人資產達到5903.69萬元,逼進6千萬元,反推回去,要擠進「好野人門檻」,3000萬顯然不夠看。

《自由時報》,中國商銀調查,這些高資產族的賺錢速度快,每年以3.6%的速度成長,不但高於經濟成長率,也遠高於這族群一年人數增加的幅度(1.1%),分析高資產族的投資趨向,偏愛海外市場幾乎是共同點,但近3年偏愛地點有所改變,從過去的中國、美國、香港等市場,規劃移轉至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市場。

《經濟日報》報導,銀行對高資產族的定義,過去是一百萬美金,但隨著新台幣升值,改成台幣3千萬元為標準。但是,「這只是『門檻』」,高資產族為「藏富」,總是「習慣」同時與多家銀行往來,一般是2~3家,等於3千萬要乘以2、3或更高,才接近實際數字;這些資產最後總在報稅時被國稅局發現總財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