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漲助攻 台股本週再戰11000點大關

2018/03/11 12:06

美股大漲助攻,台股本週再戰11000點大關。(Bloomberg)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隨著美股大漲激勵,台股上週上漲1.56%,順利收復季線、月線,上週五美股大漲,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有利台股本週挑戰11000點大關,法人指出,台股均線結構轉佳,美股強勢反彈,台股短線最大關鍵在於能否放量,若能補量上攻,成交量放大到1400億元以上,不排除重回前波高點。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上週台股表現強勢,但內外資不同調,在美國總統川普欲課徵進口鋼鋁課關稅的不確定影響下,外資保守以對,上週站在賣方,累計賣超台股101.17億元,投信法人持續買超台股;就目前行情來看,對於台股最大的利多,除了市場對於貿易戰爭反應趨緩,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再創新高,亦有助於台灣半導體族群表現,進而提振指數維持漲升趨勢。

 此外,美國蘋果股價強勢彈升,但台灣蘋果概念股並未跟上反彈步伐,可以留意外資對於蘋概股的態度,若國際資金開始回補蘋果供應鏈,有助上演補漲行情,特別是蘋果於下半年推出的新機產品,若能搭配訂價取向策略調整,刺激整體銷售數量,對於蘋概股供應鏈業績具有相當大的挹注。

 隨著各公司公布股利政策,高殖利率族群將躍升為盤面主軸之一,另外,今年台股整體股票殖利率有望達4%水準,在亞股中屬於高水準,有助吸引國際資金回流,增加資金面對台股的動能,不過,目前指數處於高檔震盪,遇上消息面影響可能產生較大波動,此時低基期個股或族群相對安全,另外,高殖利率個股也是可以留意的標的,至於等待資金回補的蘋果概念股,以及能受惠費半創新高帶動的半導體族群,也是不錯標的。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國際股市走勢轉強,加上費半指數創新高,台股電子類股指數也領先大盤突破2月27日短線高點,成為盤面主軸,受惠國內資金搶進,盤面強勢股在於車用電子、生技;就類股而言,電子類股指數站上月線和季線,盤面主流地位確立;金融和非金電指數則仍需要時間整理。

 廖哲宏表示,目前加權指數已重新站回均線之上,若成交量能站上1400億元,量價配合補量上攻,不排除重回前波高點,因此,台股是否放量是最直接的訊號,量價若持續背離,大盤將持續盤整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