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將赴上證IPO 法人對鴻海降評

2018/03/09 12:02

鴻海(2317)。(記者陳柔蓁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FII)將赴上海證交所IPO(首次公開發行),對FII持股高達85%的鴻海有望因認列而讓本身的市值成長,在母憑子貴的想像下,鴻海一早就開出紅盤,然而,本土法人卻在最新一波的個股評等調整中,將鴻海降評至「持有」、目標價94元。

綜合媒體推估,FII的IPO價格可能落在33人民幣,市值約在2.76兆~3兆台幣間,將成為是鴻海集團中身價最高者,也可能是上證A股科技股市值最大者。而鴻海本身現在的市值,不到2兆台幣。

鴻海股價早盤最高來到92.3元,一度觸碰季線,彌補2月初殺下來到90元下方的缺口,有W底成型意味,是股價趨勢反轉訊號。

然而,鴻海卻被降評;分析師解釋,這是因擔心長期的資金磁吸效應,市場資金若到中國追捧FII,對鴻海的關注便會下降,而且就技術面看,鴻海的長期趨勢往下,現在股價均線打出短期的W底可能是長期的M頭。

分析師認為,鴻海本身將走向高現金股利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