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憂供電 經長抓三藥帖

2018/03/07 19:07

經濟部長沈榮津(左6)出席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擴建啟用典禮。(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今公布2018台灣商業景氣調查報告,其中逾5成的受訪美商對今年經濟展望有信心,不過卻有高達84%比例憂心台灣能否穩定供電。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坦言,今年供電確實稍微緊澀一點,政府有責任穩定供電,讓企業國人安心,經濟部對供電穩定則抓出「維護機組、大修按部就班、新機組順利上線」三大藥帖。

台北美國商會調查,有84%受訪者認為,電力能否穩定供應仍是最大隱憂,沈榮津回應,「今年供電可能稍微緊澀一點。」不過,新機組明年就會陸續上線、加入供電,備用容量率有望達到15%。

沈榮津說,今年將對供電加強努力,並抓出三大藥帖,首要是對測試運轉中的機組做好維護保養。其次,大修工作需按部就班、如期如質完成讓機組回歸系統併聯。最後,新增機組大林新二號、林口新三號與通霄新二號等,則要做好期程規劃與風險管控。

至於今年用電量不斷增加,前天因氣溫上升,導致用電量大增,差點亮出限電警戒紅燈,沈榮津說,只要景氣與溫度升溫,都會造成用電成長,希望今年備轉容量率維持在6%,強調政府會窮盡一切努力,有責任一定要穩定供電,讓國人與企業安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