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范可欽豪宅將法拍 弄10年租約阻法拍

2018/03/07 17:31

廣告才子范可欽板橋豪宅再度落入法拍市場,此次仍由台灣金融資產負責進行法拍程序,法拍底價6364萬元,相較去年首度進入法拍市場,底價近億元,直接打了至少7折。(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廣告才子范可欽板橋豪宅再度落入法拍市場,此次仍由台灣金融資產負責進行法拍程序,法拍底價6364萬元,相較去年首度進入法拍市場,底價近億元,直接打了至少7折,不過,面對此次法拍,范可欽更主動出招,將豪宅以每月租金4萬元租出去,租約更長達10年,但法拍業者指出,租約是在查封後才有,不但不適用「買賣不破租賃」,甚至也不能抗拒查封的效力。

范可欽遭到法拍的新板豪宅社區是「東方明珠」,法拍戶23樓其中1戶,坪數約114坪(包括2車位、約20.6坪),若1個車位價格約250萬元推估,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拆算每坪底價約62.78萬元。

根據法拍筆錄,該戶在2016年7月執行查封時為范可欽的住所與工作室,2017年3月執行一拍,不過無人投標流標坐收。2017年12月,債權人向海山分局陳報,該戶以每月租金4萬元租給李姓自然人,租約從2017年1月3日至2027年1月2日,租約長達10年。此外,該戶債權金額有減少趨勢,約減少1650萬元。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今年以來,新板特區共出現3件法拍案件,前2件分別為「國家世紀館」16樓與「板信雙子星花園」22樓;標出單價分別為59萬元與67萬元。此次范可欽「東方明珠」住家,底價已與成交行情差不多,應有相當機會順利脫標。

底價與行情接近 推估有機會拍出

寬頻房訊進一步解釋,帶有租約的法拍屋點交與否可依據租約起始時間和內容做為區分。若租約起始時間設於查封前,就適用民法「買賣不破租賃」原則,租客可繼續承租居住,要注意該原則不適用於不定期租約及5年以上未經過法院公證的長期租約。此外,若租約起始時間在查封後,則不適用於「買賣不破租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