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刷宇昌汙名!中裕愛滋病新藥在美拿到藥證

2018/03/07 08:46

中裕新藥於2015年底上櫃(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等了10年,原名「宇昌」的中裕新藥(4147)所研發的愛滋病新藥TMB-355(商品名稱為Trogarzo),於美國時間03月06日正式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BLA)核准,意即拿到藥證,這對國內新藥業來說,總算擺脫汙名化的原罪。

中裕指出,TMB-355為HIV(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治療領域中第一個核准之單珠抗體蛋白質新藥,也是第一個HIV長效型新藥。目前藥價(whole sales price)訂為每人每年美金118,000元(約當新台幣345萬元),公司將著手開始進行美國地區市場銷售業務。

中裕表示,HIV/AIDS市場目前以治療方法可粗略劃分為四線,當患者對初期療法已經無反應,開始產生抗藥性,就進入第二線療法使用新的HIV藥物組合。當患者對第二線療法產生抗藥性時,就應用第三線療法,若治療失敗,將進行最後的補救療法(即為第四線療法)。目前TMB-355靜脈注射型藥物即以第四線的補救療法為目標,未來其他劑型研發將再延伸至二、三線,甚至第一線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