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產業 王金平建議中裕浩鼎醣基能合併

2018/03/03 23:34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身兼生策會董事長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進來利推大健康產業,他認為結合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的生技業將有黃金的未來;但也認為國內的研發量能不足,若中裕、浩鼎、醣基能合併的話,可發揮更大的效能。

王金平今晚接受謝金河「老謝看世界」的專訪,討論兩岸關係與生技產業。他表示,大健康產業就是以醫療為火車頭,帶動生技各項產業的發展,包括醫療資訊、精密機器、生物科技、精準醫療、長照等等。

他特別強調,ICT充分運用在醫療產業,將是黃金的未來,尤其是醫療器材,已經開始有很好的成績,不管是魏福全帶領的顯微重建,或是台大、榮總、陳肇隆帶領的活體肝臟手術,都是結合ICT產業才有的成就,這是台灣的驕傲。

王金平表示,要有好的生物科技,就要有好的AI與大數據、雲端運用、核心生產技術;雖然扁政府時代就將生技列為兆元產業,但發展緩慢、資本額小,其研發動能難以競爭;股價一度上揚,卻因沒成熟、沒成功的研發,又拉下股價,實在可惜。相對於新藥發展遭遇困難,醫療器材則是蓬勃發展。

他認為,台灣的資本額都太小,一定要合併,否則研發能量不足。他以美國安進(Amgen)成功研發EPO為例指出,他們也是不斷失敗下,靠大量投入,最後終於成功。

王金平指出,宇昌發展的過程不太順利,後改為中裕,現可能在4月取得藥證;浩鼎雖然解盲失敗,但在美國臨床試驗可能成功,所以還維持住股價;醣基也有不錯的發展。若他們能合併,可發揮更大的效能。不過他也提醒,併購的策略、目標都要很明確。

王金平最後也肯定政府,都有在配合、支持生技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