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TPP 美國財長:川普願意進行協商

2018/02/28 19:24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川普願意就重返TPP進行協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二(27日)表示,他已就重返「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進行非常高級別的對話,重新加入這個區域貿易協定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而言,是一個選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剩下的11國在今年1月敲定經過修訂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將在3月8日簽署。川普曾表示,如果協定的條件改變,他對重新加入持開放態度。

梅努欽在美國商會主持的投資高峰會發表演講時說,他一直在和其他國家進行磋商,討論美國如何重返TPP,「他(川普)願意協商」,「談多邊協定,或考慮重返TPP,都是擺在桌面上的議題」。

梅努欽也表示,川普會先關注雙邊貿易協定,再檢討對TPP的立場,「這不是目前的優先要務,但這是總統將考慮之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