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藤忠買台北101斷開頂新 加碼投資台灣綠電

2018/02/28 10:59

日商伊藤忠在本月14日以新台幣193億元,收購頂新集團所持有的台北101全數持股,交易確定後,再將手中持有的康師傅控股17.8%,以約新台幣150億元賣回給頂新,讓兩大集團終止10年的合作關係。(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商伊藤忠在本月14日以新台幣196億元,收購頂新集團所持有的台北101全數持股,交易確定後,再將手中持有的康師傅控股17.8%,以約新台幣150億元賣回給頂新,讓兩大集團終止10年的合作關係。週刊報導,因為伊藤忠顧慮頂新集團在台灣的負面形象,甩開頂新後,更要加碼投資台灣正在推廣的綠電。

《壹週刊》報導,伊藤忠能夠為了成功投資台北101,曾經拜會兩任閣揆林全、賴清德,而其中牽線人就是擔任台日文化交流協會的會長邱義仁。另一個居中穿梭的關鍵人物柯建銘表示,伊藤忠投資台北101的計畫,從林全內閣時期就開始討論,先排除中資的疑慮後,不久就內閣改組,伊藤忠再透過柯建銘拜會賴清德。

伊藤忠表示,接收台北101股權後,再將手中頂新股權賣回,是因為台北101的不動產收益比起頂新較優,可以獲得穩定的股息收入,且伊藤忠也有多年的房地產投資經驗。知情人士指出,頂新從2014年的滅頂風暴後,在台灣成為過街老鼠,讓行事作風謹慎的日本人有所顧慮,因此促成這樁換股交易。

伊藤忠才剛投資台北101,仍繼續積極在台尋找其他新投資項目,蔡英文政府去年推出前瞻建設計畫後,綠電吸引許多外商來台投資,離岸風電也就是伊藤忠在台灣投資的下一個目標,將在今年4月進軍台灣風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