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生紙齊喊漲 公平會:已觸犯聯合行為

2018/02/27 10:41

全台搶購衛生紙風波,公平會今天邀集3大衛生紙廠商及5大量販業者合計8大廠商到會裡「喝咖啡」,副主委彭紹瑾說明情形。(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台搶購衛生紙風波,公平會今天邀集3大衛生紙廠商及5大量販業者合計8大廠商到會裡喝咖啡,會議由製造業競爭處處長張恩生主持,張恩生一開始就語出驚人,他直言,此案為公平會有史以來發動最多人力調查的案子,「衛生紙齊喊漲這個案子絕對已經可能觸犯聯合行為」,後天開始將逐一約談廠商。

 張恩生也強調,現階段衛生紙根本不應囤貨或聯合囤貨,此舉已經觸犯刑法251條,各地檢察官也已經出動調查。

公平會27日舉行「倡議競爭及禁止聯合調漲衛生紙價格座談會」,邀請衛生紙廠商金百利、永豐餘、正隆、及主要賣場業者全聯、家福、大潤發、遠百及好市多等8家公司出席。(記者劉信德攝)

公平會27日舉行「倡議競爭及禁止聯合調漲衛生紙價格座談會」,邀請衛生紙廠商金百利、永豐餘、正隆、及主要賣場業者全聯、家福、大潤發、遠百及好市多等8家公司出席。會議由處長張恩生(左二)主持。(記者劉信德攝)

 公平會今天上午10時舉行「倡議競爭及禁止聯合調漲衛生紙價格座談會」,邀請包括金百利、永豐餘、正隆、全聯、家福、大潤發、遠百及好市多等8家公司出席,張恩生會中強調,任何一項原物料成本漲價,不應有不合理漲幅,或是輕易透露給媒體,引起民眾恐慌,這是不適當的。

 張恩生表示,公平會調查此案有4重點,第一,對於民生必需品,公平會的態度是倡議業者從事競爭,禁止聯合漲價;第二,針對不合理調漲幅度以及調漲時程過度接近的疑慮,公平會將透過調查來了解過程;第三衛生紙業者避免揭露部分或不完整訊息,造成民眾恐慌;最後更不應聯合囤貨,此舉已經觸犯刑法251條,檢察官也已經出動。

張恩生說,不過此案還須經過調查與委員會議同意才會裁罰,如果是年營業額超過一億元的廠商就屬於重大案件,一旦聯漲確定,最高可罰前一年營業額的十分之一。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