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太陽光電 大同林郭文艷:今年營運「不會比去年差」

2018/02/26 21:45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強調,今年營運展望「不會比去年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積極搶攻太陽光電市場,董事長林郭文艷今日指出,大同今年在太陽能光電業務上,已訂定新接單量至少達300MWp、併網發電量50MWp以上,累積裝置容量併網發電120MWp以上的目標,今年的營運展望,「一定不會比去年差」。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右3)、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左3)昨日出席「105年度台北市市有公有房地提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使用案」成果發表會。(記者李靚慧攝)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見圖)指出,今年將繼續搶攻太陽能光電業務,營運展望「一定不會比去年差」。(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行「105年度台北市市有公有房地提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使用案」成果發表會,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均出席。

大同公司近年在全台各地公有房地設置太陽能光電標案多有斬獲,2016年10月得標的「105年度台北市市有公有房地提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使用案」,北市北區24個機關學校已於去年11月全數提前完工掛表,除了加裝PM2.5監測系統、採用輕量化太陽能模組,該案中規模最大的天母國中,自去年6月23日掛表後,至今已發電約32.8萬度,若持續運轉達一年,約可貢獻天母國中全年平均用電量的47%,根據統計,天母國中每日平均發電效益達3.19度電,較模擬預估值2.95度電高出8%。

林郭文艷今日指出,大同公司已確立要針對太陽光電業務加碼投資,但太陽能系統的資金需求龐大,初估建置300MW的資金需求達170億元以上,由於政府積極鼓勵綠能投資,目前已有部分「財務投資人」,提出與系統業者合作開發的意願,大同也積極進行評估。

林郭文艷指出,針對太陽能系統大案場部分,大同董事會已在去年12月通過40MWp的投資案,今年2月又再進一步通過80MWp的投資,累計達120MWp,因為資金需求龐大,當然歡迎有興趣的投資人一起參與。

針對公有房舍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大同建置案遍布全台,已涵蓋六都、南投縣、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離島則有澎湖、金門、東沙島、南沙太平島。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超過70MWp裝置容量併網發電,每年可發電7732萬度以上,一年約可減少4萬904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106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附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