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週大漲3.58% 法人:未來仍看美股臉色 宜提高風險意識

2018/02/25 11:14

台股上週中止週線4連黑,法人指出,台股未來仍需看美股臉色,(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於狗年順利開出紅盤,市場行情在美國股市反彈帶動下,上週漲幅達3.58%,中止週線連4黑的窘境,也讓今年來台股漲幅由黑翻紅,成功扭轉年前大跌的不安氣氛,法人指出,台股未來仍需看美股臉色,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將主導美股動向,投資人仍應提高風險意識。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狗年開紅盤週端出強勢補漲的多頭表現,化解部分先前市場大跌造成的傷害,從融資券同步上揚反映出市場人氣回籠,外資也一改封關前連日大賣的態度,轉賣為買,對台股後市屬正面發展;進一步分析,上週除了由電子股擔綱領頭羊角色,三大類股亦全面啟動多頭態勢,資金呈現健康輪動,配合今年台股企業獲利仍能維持雙位數水準,有助於持續提振台股多頭信心。

 

不過,由於今年來全球市場以美股為指標,台股未來表現仍需視美股走勢而定,預期聯準會未來釋出的升息步調訊息,將主導全球股市動向,投資人仍需具有風險意識,目前先視元宵前指數能以時間換取空間,待新一波利多出爐再替多頭加溫。

 

葉鴻儒建議,投資人應汰弱留強,待市場震盪時逢低介入,類股挑選上,包括物聯網、高效能運算、車用商機推升半導體前景,3D感測新應用帶起VCSEL旋風,是科技股長線亮點;非電族群則有望受惠美國經濟復甦,運動品牌服飾銷售回溫,沉寂多時的紡織供應鏈有機會迎春風。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指數位置除了回補第一個缺口外,23日台股收盤指數也站上2月6日帶量長黑K的高點,預估接下來應有機會持續反彈回補第二個缺口,台股雖短線上仍面臨震盪整理的壓力,需要時間消化,不過,整體上來說,台股目前有長線保護短線的態勢,反應仍由多方控球,加上現階段月線仍持續向上,如果指數能持續守穩在季線之上,未來仍有望陸續回補缺口。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短線上,台股或將呈現震盪整理的走勢,但基於盤面仍呈現健康的類股輪動,還有仍在等待獲利數字出爐以及更多的營收數字支撐指數向上,對於台股後市仍應健康看待。

 

至於在觀察指標上,廖哲宏表示,投資人可優先關注匯率以及外資動向,作為投資上的參考。由於第一季單月營收多受實際工作天數影響,現階段較難判斷,恐要等到4月時才會較為明朗,故台股在此一個多月的處空窗期,波動也可能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