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被動元件、權值股走強 台股上漲百點

2018/02/23 10:08

台股今開盤1小時後大漲百餘點,法人建議,短期內台股呈現箱型整理,投資人避免追高。(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族群去年繳出好成績、再加上權值股如台積電(2330)、鴻海(2317)等走強,台股今開盤1小時後大漲百餘點,目前來到10766點附近,不過法人建議,短期內台股呈現箱型整理,投資人避免追高。

昨日傳出蘋果正與礦商洽談智慧手機電池關鍵原料鈷長期採購合約,當前電動車產業蓬勃發展,鈷原料短缺的疑慮升高,蘋果此舉顯然是為確保電池原料供應無虞,導致週四電池相關概念股表現強勢,法人認為,電池概念股股價拉回整理後因蘋果搶鈷的題材帶量轉強,短線強勢有望延續,可偏多操作。

對於今日大盤,國泰證期指出,台股指數下檔有撐,加上中小型個股相對強勢,OTC 逆勢上揚,顯示市 場信心仍足,但國際股市波動仍大之下,台股量能無法擴增,隱含台股反彈過後仍需震盪整理,因此近期在操作上仍應避免追高,等待股市壓回再以強勢族群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