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2/23 09:37

美國財政部主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指責中國非市場化的投資方式,抑制了全球的經濟增長。(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支持自由貿易? 說說而已

美國財政部主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指責中國政府明顯的「非市場化行為」,批評中國儘管嘴巴上說,但實際上並非支持自由貿易,並稱美國需要對此採取更強力的反擊。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支持自由貿易? 說說而已"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78471

蘋果日報財經︰蘇純興看好 今年車市44萬台

和泰車(2207)昨舉行新春記者會,率先發表對今年車市展望,總經理蘇純興樂觀表示,隨汰舊換新政策持續實施、經濟環境持穩,全年車市可望維持去年高標44萬台水位。

工商時報財經︰美加速升息 我金融股受惠

美聯準會(Fed)發布1月底的會議紀錄結果,引發外界揣測Fed今年將加速升息;金融股受惠升息及挾基期低題材,昨(22)日新光金領軍強攻逾6%,股價寫6年半新高,國泰金、中信金等都逆勢走揚,激勵類股指數擺尾以1,214點最高作收、上漲0.36%。

中國時報財經︰2年內培育獨角獸新創事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聽取國發會「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賴揆表示,短期目標分2階段,第1階段2年內至少孕育出1家具代表性的獨角獸新創事業,第2階段則是促成至少3家具發展潛力的新創事業,在6年內成為獨角獸。長期目標為每2年都能有新創事業成為獨角獸。

經濟日報財經︰浩鼎找親家 不排除出售

浩鼎公開尋找親家,不排除有條件出售。浩鼎解盲失利後,到昨(22)日已滿兩年,董事長張念慈首度接受專訪,透露浩鼎正尋求國內外整併、合作對象,型態包括授權、整併、產品賣斷等,目的在擴大規模打國際戰。

星島日報財經︰北水重回無助市勢 恒指穿31000挫466點

A股昨日復市,滬深兩市雖然同升逾2%,惟北水重臨對港股起不到刺激作用,恒指跟隨隔晚美股向下,昨日開市已低開逾300點,其後全日走勢持續向下,臨近收市更跌穿31000點,收報30965點,跌466點。內房股領跌,潤地(1109)和中海外(688)同挫逾3%,為昨日表現最差的兩隻藍籌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