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望著訂單流口水 敦吉擴增車用產能

2018/02/23 09:06

敦吉董事長鍾正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通路與精密零組件廠敦吉科技(2459)去年每股盈餘4.13元,創10年來獲利新高,市場預估可望配發達2.8元以上的現金股息;展望今年,敦吉因應部分產品線供不應求,上半年持續擴產,預期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敦吉去年合併營收102.83億元,雖年減14%,但受惠高毛利製造事業群獲利比重逾6成,帶動營業利益達5.76億元,年增11%,每股盈餘4.13元。

敦吉去年就感受到繼電器產能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例如客戶要700萬顆,只能給7成產能,內部形容「只能看著訂單流口水」。繼電器主要供應車用、家電,最近敦吉啟動增加一條生產線、估計上半年前可增加約3成產能。

另倒車輔助系統相關的車用變壓器需求也強勁,敦吉今年上半年也預計增加二條產線。法人預估,電壓器與繼電器貢獻吉營收約15%,因應訂單需求擴產,將有助帶動敦吉獲利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