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挺新創 Startup Global Program 啟動全球海選徵件

2018/02/22 14:51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時代基金會 Garage+ 創業育成中心在國發會、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支持下,第六度主辦 Startup Global Program,即日起至 3 月 16 日向全球徵件,將海選優質的成長期國際新創公司, 5 月 31 日至 6 月 13 日來台十天,接軌台灣企業產品設計開發及產製的高實力,以及做全球生意的豐富資源。

   時代基金會趙如媛執行長指出,集台灣企業之力有效支持新創團隊的 Startup Global Program,每半年向全球新創公司招手,2015 年至今吸引 48 國 590 組團隊爭取;歷次入選的 76 家,已有 1/3 與台灣企業成功建立製造或投資合作關係。

 今年來台公司,將在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主場館的專區攤位展出,並安排與台灣企業一對一會議、企業實地參訪的資源開發機會。

 

        台灣企業對於入選團隊展現極大的興趣,歷年來台的76 家新創共參與 670 場一對一會議,皆由高層決策主管親自領軍會談,包括台積電、台達電子、廣達電腦、緯創資通、研華科技、聯發科、群聯電子、友達光電、鴻海、Garmin、Acer…等,從中發掘合作對象,進一步投資、合作案例比比皆是。

 如廣達研究院於2016年以不到 5 個月時間,與加拿大 ImmerVision 公司合作,開發全球第一台高畫質 360 度全景相機 Pi SOLO,在日本知名群募平台 Makuake 成功超標後,於2017年進入販售通路,也透過 KickStarter 進軍美國市場,獲選亞馬遜 2017 年十大最酷發明的榜首。此外,ImmerVision 也授權鏡頭技術給 Acer,開發出 Holo 360手機。

 

        時代基金會強調,每年入選新創公司的實力堅強、研發能力卓越,解決的問題非常務實,來台十天也很積極與台灣企業開啟合作之窗,有效接軌亞洲的產業資源和合作網絡、加入國際新創社群。歡迎來自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智慧裝置、數位醫療、AR/VR、機器人、綠能科技領域的成長期新創公司申請,並透過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直接面對客戶,有效拓展業務、取得與台灣產業合作及資金挹注機會,共創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