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觀察日本經濟? 分析:女性「眉毛」現端倪!

2018/02/22 07:27

日本女性流行的眉型,反映出日本經濟。圖為新垣結衣。(圖擷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股近期走勢讓許多投資者困惑,日本專家和最大的化妝品品牌資生堂(SHISEIDO)觀察,認為「眉毛粗細」或許能用來預測經濟走勢,日本女性流行眉毛的粗細程度,反映當時經濟的起起落落。

資生堂公司指出,1970年代石油危機期間,日本流行細細淡淡的遠山眉,到了1980年代晚期日本泡沫經濟最高峰時,又轉為流行濃粗眉毛,90年代經濟停擺又流行細眉。資生堂指出,日股大盤在1989年12月接近歷史高峰,然而從1991年底後,日股就一直維持在低於巔峰值50%左右。

長期研究流行趨勢的資生堂造型設計師鈴木節子(Setsuko Suzuki)指出,日本在2013年起流行粗濃眉,最近開始粗濃眉似乎已開始失寵。

追蹤日股已30年時間的SBI證券公司分析師雨宮京子(Kyouko Amemiya)也提到,從眉型看日股走勢真有其事,「眉毛的趨勢週期以及裙襬的高低,與經濟周期的漲跌相似,你不應該低估這些事情,歷史總是在重演。」

日本Dalton Capital Japan基金經理人松本史雄(Fumio Matsumoto)則說,「由於美債殖利率上升,長期受低波動率和低利率支撐的股市,正面臨一個關鍵的轉折點,粗厚的眉毛流行結束,可能表明投資者的選股偏好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