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送廟到府!他2天蓋一座 生意遍佈海外

2018/02/21 09:27

台灣登記有案的廟宇逾1.5萬座。(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寺廟數量逾1.5萬座比超商還多,廟宇興建成為一項產業,《BBC》採訪其中一位蓋廟高手,80歲的林復準用機器生產構件,再組裝成一座完整的廟宇,2天就可以蓋出一座廟,生意不止在台灣,連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訂單,「送廟到府」。

《BBC》中文網報導,林復準的蓋廟工廠是個家族企業,從事營造業60多年,原本是跟著師父用傳統工法蓋廟,在學會建築工法後,轉入一般住宅建造,不過,在20多年前,再度轉型到蓋廟,創辦「傳說藝品有限公司」,成為「台灣唯一一座專門製造寺廟的工廠,從銷售水泥製的金爐、廟宇、石獅等宗教產品,並提供運輸及現場組裝的一體化服務」,不過,沒有塑造神明的金身。

讓林復準驕傲的是,之前台灣為宣誓南海島礁太平島的主權,在島上興建一座「南沙太平島觀音堂」,這座廟就是林復準工廠出品,從工廠分送構件到碼頭,經一週的航程才抵達太平島組建完成,之後在裡面供奉觀音和媽祖,為島上的官兵、營建工人提供心靈的避風港。

林復準接單到海外,近年訂單最多的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主要以華人為主,中國台商最愛安廟在工廠裡,以求平安,而經常是海外運費比廟宇本身的興建費還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