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油大國點頭持續減產 助長國際油價爬升

2018/02/20 16:13

OPEC延長減產協議,有助國際油價上漲。(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在當地時間週一表示,OPEC達成減產共識,此舉促使國際油價上漲。

綜合外媒報導,巴金多在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的一場會議中宣布,OPEC全體成員與其他產油國在1月的減產執行率為133%。比起2017年執行率107%又提高一些。

此外,石油出口大國紛紛簽署合作案,延長減產協議至今年年底。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弗林指出,OPEC的決定將持續收緊石油市場,在需求強勁的情況下,將給予市場良好的支撐。

OPEC持續減產助長油價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級原油(WTI)3月價格上漲82美分,來到每桶62.50美元;倫敦北海布蘭特原油4月價格升89美分,收在65.7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