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要蓋智慧綠宅! 台南沙崙300戶後年對外招租

2018/02/09 19:30

大地主台糖要蓋智慧綠宅,台糖將在台南沙崙推出智慧綠宅。(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大地主台糖要蓋智慧綠宅!台糖公司今舉辦年終記者會,總經理管道一表示,台糖斥資12.8億元在台南沙崙推出智慧綠宅,納入「循環經濟概念」,除可自發綠電外也有雨水回收淨化系統,預計後年對外招租;下一波也鎖定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推出智慧綠宅。

台糖投入12.8億推動沙崙智慧綠宅,規劃共有8家店舖、300戶,後年初申請使用執照並對外招租;管道一說明,智慧綠宅的屋頂將設置太陽能板自發綠電,供住戶使用,並設計雨水回收淨化系統,可用於澆花、馬桶沖水。

台糖表示,沙崙智慧綠宅完工後,每年可發100萬度綠電、省水2000噸,且使用的鋼構建材將可減碳3490噸。

管道一指出,綠能與智慧是基本要件,重點是要納入循環經濟概念,而外界關心智慧綠宅的租金範圍,管道一表示,要進一步調查當地租金市場、精算台糖投資金額,管笑稱「不會很貴啦!」,投資報酬率約4到5%左右。

台糖過去和建商合建,蓋了不少學生宿舍收租,未來智慧綠宅將調整為出資自建,並維持台糖土地利用宗旨,只租不賣,管道一說,台糖並未打算賣房,維持收租方式獲利。

對於下一波智慧綠能宅地點,台糖規劃在台北萬華、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台南東區、高雄高餐學院等四地附近共投入10.8億元興建,計畫後年動工,兩到三年內將完工。

管道一表示,若台糖的智慧綠宅效果不錯,盼能帶動相關產業效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