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大行庫中名列前茅 合庫銀獲標普調升評等

2018/02/09 12:23

合庫金暨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合庫金(5880)獲利主體合作金庫銀行繼去年1月獲標準普爾(S&P)暨其子公司中華信評將其信用評等展望由「穩定」調升成「正向」後,今年1月更獲正式調升評等。

值得一提的是,合庫銀的資本水準已提升至「強」等級,於八大公股行庫中名列前茅,達到國際優質銀行資本水準標準。

標普表示,合庫銀國際長期評等由「A-」調升為「A」、國際短期評等由「A-2」調升為「A-1」、國內長期評等由「twAA」調升為「twAA+」、國內短期信用評等twA-1+維持在最高評級不變。

與此同時,合庫金的國際長/短期期評等亦由「BBB-/A-3」調升至「BBB/A-2」、國內由原「twA+/twA-1」調升至「twAA-/twA-1+」,合庫銀與合庫金長期評等的評等展望均為「穩定」。

合庫銀表示,未來將持續採行穩建的成長策略,穩固營運基盤,並維持審慎的資本政策,同時積極掌握金融科技商機,拓展優質授信,提供客戶優質金融服務與商品,並提升投資操作收益,期提升獲利,在區域金融市場上發揮足與國際競爭的技術與實力,朝區域性銀行的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