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機開年好采頭 1月出口金額年增22.9%

2018/02/08 19:50

1月份我國工具機出口金額年增逾2成,圖為主要出口國家比重。(工具機協會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根據財政部最新公布出口數據,1月份國內工具機出口金額為 2.99億美元,年增22.9%,月減8.4%。國內工具機去年表現突出,是機械業一舉成為兆元產業的大功臣,因全球元件缺貨嚴重,再加上製造業擴張,今年業績持續看好。

工具機協會表示,自去年以來,產業出口金額一路成長,1月份出現小幅月減,主要是年節的出貨淡季效應。展望未來,美國對製造機台的需求升溫,是台灣業者的一大喜訊。

近期美國製造技術協會(AMT)公布美國工具機訂單,2017年1-11月訂單金額達40.58億美元,年增9.4%;該協會並指出,美國稅改同步調降企業稅及個人稅,一方面既能帶動製造業投資意願,增加研發及商業信心;另一方面也刺激消費,未來市場需求將持續擴張。

2018年1月份,台灣工具機出口的前10大國家依金額排序為:中國(含香港)、美國、印度、土耳其、泰國、越南、德國、日本、荷蘭、南韓。高居第一的中國,占我工具機出口比重為36.8%,金額為1.1億美元,年增64.1%。第二大出口國為美國,占比13%,金額為3881萬美元,年增38.2%。第三大出口國為印度,金額1410萬美元,年增8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