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象.劉三姐》年年大賺 被爆掏空百億破產重整

2018/02/08 12:04

中國《印象.劉三姐》演出一景。(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旅遊實境演出鼻祖的廣西陽朔《印象.劉三姐》,演出多年來,幾乎是場場爆滿,賺進大把鈔票,堪稱中國最長壽且最賺錢的演出,但是,卻被傳出負債26.9億人民幣(下同,約123.7億台幣)目前已宣佈破產進入重整。

《央視財經》追蹤《印象.劉三姐》財務指出,在2004年由導演張藝謀籌劃開演,累計已達6500場,觀眾近1600萬人次,整個演出帶動陽朔當地的GDP增長5%。2017年觀眾達到165萬人次,門票收入2.1億元(約台幣9.7億元),利潤更較前一年成長17%,創歷史新高,堪稱中國最賺錢的演出。

但是,卻出現資不抵債進行破產重整的慘況,就在2012年10月,《印象.劉三姐》被一家桂林廣維文華旅遊文化產業公司入股,成為控股公司,逐步轉走劉三姐資金,甚至到2015年起,有多家法院上門查封劉三姐資產,整個公司人心惶惶。

2017年8月,桂林廣維文華公司申請破產重整,當時累計負債26.9億元(約123.7億台幣),經法院調查,廣維文華以劉三姐質押向外借錢,造成巨額債務;另據資產評估,廣維文華總資產約1.74億,但債權卻達15.8億元。

據報導,目前,中國北京天創文投演藝有限公司進入重整,已支付7.5億(約34.5億台幣)帳款,預定在春節前就會清償所有欠款,預定春節過後,經修整後的《印象.劉三姐》就會重新開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