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1月獲利回穩 兆豐銀總經理:推動獲利雙引擎

2018/02/08 09:39

兆豐金1月獲利回穩,兆豐銀總座蔡永義表示,將推動獲利雙引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公告2018年1月獲利,由於沒有額外增提備抵呆帳,獲利回復常態,金控稅後盈餘為24.34億元。昨日上任的兆豐銀新任總經理蔡永義

指出,今年起要在企金業務之外,積極推動財富管理業務,成為另一個獲利引擎。

 一年多前由華南金前來救火的前金控、銀行總經理楊豊彥屆齡退休,兆豐金、兆豐銀董事會昨日通過由前合庫金控副總經理胡光華接任金控總經理,銀行總經理則由副總經理蔡永義內升。

 新任銀行總經理蔡永義指出,目前兆豐銀的獲利引擎主要來自於企業金融,但企金的獲利引擎已經快用到100%,必須拓展財富管理業務,成為另一個獲利引擎。

 蔡永義表示,兆豐銀的財富管理業務,目前僅占獲利的10%,今年起重新出發,在參考外資、其他金融同業的做法後,推動讓財管業務的成長,目標是先提升至獲利的20%。

 兆豐金去年底因增提慶富案與興航案的備抵呆帳衝擊獲利,1月份沒有提存包袱後,獲利已回復常態,1月單月稅後盈餘24.34億元、EPS0.18元。子公司兆豐銀仍是獲利主力,單月稅後獲利即達22.4億元,其他子公司表現普通,兆豐票券獲利1.72億元,雖然台股大漲,但兆豐證券1月獲利卻不到1億元、僅9500萬元,兆豐產險也僅賺31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