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oscall開發商獲超過台幣3億元投資 將朝向「零詐騙」社會邁進

2018/02/06 14:35

Gogolook打造了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Whoscall,為用戶辨識未知來電及封鎖騷擾電話。(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辨識各種廣告、騷擾等惡意來電號碼的App「Whoscall」開發商Gogolook(走著瞧公司),今天宣布獲得高科技及互聯網領域著名機構投資人投資,金額達新台幣3億4500萬元 (約美金1,170萬元),未來將致力運用強大的資料庫系統,研發展AI人工智慧與物聯網(IoT)技術,進而保護更多Whoscall用戶。

Gogolook表示,公司成立5年來,Whoscall在全球已突破6,000萬用戶,全球擁有10億筆的電話資料庫,團隊也致力於運用強大的資料庫系統發展AI人工智慧,藉由用戶長期接收累積的詐騙電話數據,分析並模擬詐騙集團的行為以預防犯罪,期許能為社會大眾創造一個『零詐騙環境』。

Gogolook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表示,智慧型手機已相當普及,但手機最核心的通話功能近年來創新卻不多,社交軟體如LINE、Facebook、WhatsApp雖已大幅改變民眾溝通方式,但民眾與日常生活服務提供者或陌生人的主要聯繫還是透過電話,因此Whoscall所專注的領域仍將衍生極大的商機。

郭建甫表示,希望能夠持續提供用戶最好的體驗和產品,也將在商業模式上做更多的嘗試,由三位清華校友創立的Gogolook,目前持續在台灣及全球招募人才,並規劃進入資本市場,期盼由台灣出發朝向世界級企業的目標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