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要換供應商 台積電、聯電、穩懋需關注

2018/02/06 10:04

台積電、聯電、穩懋與博通、高通合作密切,是否受蘋果更換供應商影響值得關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訊?日本野村證券旗下的Nomura Instinet和金融服務公司科溫(Cowen & Company)等機構報告預測,蘋果下一代iPhone可能更換數家供應商,除以英特爾取代高通,外傳有意收購高通的博通(Broadcom)可能也會被替換。台積電、聯電、穩懋與博通、高通合作密切,是否受蘋果更換供應商影響值得關注。

高通長期以來都是蘋果供應商,但在去年蘋果控告高通後,兩者的關係開始惡化。

綜合媒體報導,Nomura Instinet和科溫的分析師預測,蘋果iPhone有意更換供應商,可能因此導致高通股價疲軟,而非博通惡意併購的消息。分析師透露,蘋果可能會以英特爾取代高通供應LTE調制解調器,另外博通的產品也可能換為Qorvo和STMicro的產品。

野村證券分析師表示,蘋果若在下一代iPhone中採用英特爾公司的晶圓,將可節省超過1億美元的資金。

根據供應鏈資料,台積電有近15%的收入來自博通、高通, 聯電有17%的收入來自這2家公司,穩懋則近15%的收入來自Qorvo,是否受蘋果更換供應商影響值得關注。

高通股價週一收跌6.6%,是去年10月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博通收跌3.1%,跌至去年5月初以來最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