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竟缺電? 台電證實重啟核二2號機

2018/02/05 10:06

全台濕冷,民眾使用電暖器、除濕機,極端氣候造成冬季用電量增加,行政院目前已核定重啟核二2號機。(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台濕冷,民眾使用電暖器、除濕機,極端氣候造成冬季用電量增加,加上防空污減少燃煤機組使用、機組陸續進入大修期,冬季供電出現緊澀,頻繁出現備轉率小於10%的供電吃緊黃燈。行政院目前已核定重啟核二2號機,台電近期將向原能會提出大修後運轉申請、併網申請,為提供985MW電力預作準備。台電今也證實,今將針對重啟,向原能會遞件。

今年冬季酷寒,民眾為因應濕冷氣候使用除濕機、電暖器,造成冬季用電增加,今年一8日全台尖峰用電量即創下歷史1月新高、達到2880.1萬瓩,備轉容量率僅4.4%。而為因應夏季供電,機組皆須在5月前完成大修,加上為抑制冬季空污,燃煤燃油機組均受環保限制及部分燃料限制,導致目前估計到4月上旬均為黃燈,備轉率均在6%。

目前6座核能機組僅半數運轉,其中未運轉的核一1號機和核二2號機都已完成歲修,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底曾表示「核電可視為最後手段」,而根據台電透露規劃,將首先啟動核二2號機,若仍不足,則發動核一1號機,兩者可貢獻1.6GW用電,共4.5%備轉容量率。

台電也證實將於今天向原能會遞出申請。台電表示,核二廠二號機已完成大修,該機運轉執照於2023年到期,今日依一般正常程序向原能會提出大修完成再轉的申請。台電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核二、核三各廠也將於運轉執照到期時如期除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