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節打工、兼職 老闆也要提撥6%退休金

2018/02/04 14:18

勞動部提醒,年節期間店家增聘人手,老闆別忘了為員工提撥退休金。(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現且正值寒假期間,許多學生投入計時人員工作,年貨大街或量販店、大賣場等,多會因應採買旺季而增聘工讀生、兼職工或計時臨時人員,只要是適用於勞基法的對象,按相關法令規定,老闆都該為其投保勞保,且提撥薪資6%新制勞退金。

根據勞工保險條例等相關規定,未滿5人的事業單位不是強制納保勞保的對象,勞工可以自行到職業工會投保;5人以上就都該由事業單位投保勞保。只要是適用於勞基法的對象,就需提繳勞退新制,縱使是在未滿5人的事業單位中,不管是否在該事業單位投保勞保,老闆都該提繳6%新制勞退金。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提醒,年節期間,許多老闆會增聘人手,老闆需要為員工提繳退休金,存到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中,若是一名勞工兼職兩份或是兩份以上工作,不同老闆按規定都要為其提繳勞退金。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強調,勞保、勞退相關訊息都是勞工本身的重要權益,勞工需多加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