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昇瑋:台灣發展AI最大問題就是缺人才

2018/02/01 21:22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發展人工智慧(AI)刻不容緩,不過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今天直言,若要用AI幫助台灣產業升級,其實面臨四大挑戰。這四大挑戰包括實戰人才缺乏,還有找對產業問題不易、產學之間的鴻溝待跨越及缺乏自建技術的信心。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今天邀請陳昇瑋演講「人工智慧民主化在台灣」,適逢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幾天前才開學,陳昇瑋說,有鑑於AI實在太重要了,過去2年的發展超過過去20年,去年中研院院士孔祥重找上他,希望能夠用AI幫助台灣產業升級。

陳昇瑋說,去年3至9月他遍訪全台灣製造業、石化業、精密機械、工業電腦及工具機等產業,去過台塑、奇美、英業達等公司,發現台灣產業導入AI所面臨的4項難題,包括實戰人才缺乏、找出對的問題對症下藥不易、產學間有鴻溝、缺乏自建技術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