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軍公教加薪將落袋! 國營事業還要慢慢等

2018/02/01 17:05

政府送紅包,軍公教加薪將落袋,不過國營事業員工可能還要再等等!圖為台電大樓外觀。(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軍公教加薪的薪水將於6日回溯上月份一同入帳,不過國營事業員工可能還要再等等!台電與中油工會都指出,目前尚未收到經濟部來函,而據台電上回經驗,加薪入帳的時程慢上大半年,主要是還須提案經董事會同意、上報經濟部等程序。有關加薪比例,台電與中油都希望能比照公務員的3%。

有關國營事業加薪程序,台電表示,必須要接到經濟部來函,內部根據相關規定,考量公司盈餘、績效等,再向董事會提出加薪方案,經核定後還要上報經濟部,程序上確實不如公務員來的快。台電工會指出,上次加薪是2011年,當時也是等到7、8月份才追溯發放。

至於加薪比例落在多少,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這並非台電單方說了算,但秉持鼓勵員工,希望調幅至少能比照公務員的3%;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則說,「最好能有4%、但如果有3%就要阿彌陀佛了(感謝)」,他說,過去加薪幅度多在2.97%至2.99%。

丁作一也解釋,行政院曾規定加薪上限不得超過3%,工會去年底已向行政院高層拜會,希望取消「不得超過」的規定,改以公司盈餘、績效等指標,按比例調整,丁作一說,「白紙黑字都訂出來就無解」。

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則也說,原則上確實是有不超過3%規定,而中油雖然是國營事業但仍要面對市場競爭,期盼未來可回歸公司治理,按照年度表現予以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