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即將出任央行總裁 楊金龍:全力以赴

2018/02/01 11:22

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即將出任下屆央行總裁。(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對於即將出任下屆中央銀行總裁,央行副總裁楊金龍稍早表示,「這是一個責任,感謝長官給我機會為國家服務,我會全力以赴。」

本報日前報導,現任央行總裁彭淮南將於本月25日退休,府院高層內定由央行副總裁楊金龍升任,行政院今天正式宣布這項人事案。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經過院長核定,新任央行總裁由楊金龍升任,楊是國立政治大學銀行系畢業,英國伯明翰大學經濟學博士,學經歷都很適合擔任央行總裁,至於接任央行副總裁的人選,由楊金龍自己向媒體宣布。

央行首位內升總裁 3月22日將主持首場理監事會議

楊金龍將於3月22日主持首場理監事會議,決議台灣的貨幣政策。對此,市場多認為,楊金龍是首位由現任央行副總裁內升上來的總裁,可望維持貨幣政策的一致性。

相較於央行總裁彭淮南、前央行總裁梁國樹兩位,雖然皆有擔任過央行副總裁的經驗,但都是出任其他金融機構後再回鍋央行,楊金龍則是由直接升任。

央行去年12月舉行年終理監事會議,如預期決議連續6季,維持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為1.375%不變。

而央行今年首季理監事會議已排定於3月22日召開,這也是楊金龍以總裁身分主持的首場會議,外界將拭目以待。(11:48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