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善用美元保單 保障、資產配置及財富增值

2018/02/01 09:41

台幣持續升值、不少民眾善用美元保單,保障、資產配置及財富增值。(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來新台幣走強,民眾逢低買進加持美元的意願增加,掀起一波美元保單熱賣潮,元大人壽表示,相較於台幣保單而言,美元保單訂價使用較高的利率,因此美元保單有保費便宜的優勢,成為多數人退休理財規劃的首選。

不過,民眾在投保美元保單前,應先思考本身財務狀況、是否能承擔匯兌風險、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以及是否適合自身需求等。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張銘修表示,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壽險,兼具有保障與財富增值的特性,因此特別受到民眾的青睞。除上述特性外,美元保單還有保單借款功能,若保戶有短期資金運用需求時,還可以運用保單借款服務,在不用解約的情況下,解決燃眉之急,不必擔心資金流動性的問題。

另外,民眾也應留意保障範圍,很多民眾在選擇外幣保單時,往往只留意利率高低,而忽略了保單本身提供的保障,尤其是「豁免保費」的部分;因為保險的目的,是為未來發生的風險提前準備,減少影響。

但當發生事故,恐無法再繼續工作,收入恐中斷,若為了維持保單效力,仍要繼續繳交保費,這對保戶來說無非是一種負擔,因此有「豁免保費」機制的保單,就顯得更為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