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謙重申桃煉遷廠承諾 勞工董事嗆:遷到太平洋嗎?

2018/01/31 14:04

中油桃園煉油廠日前清晨發生爆炸。(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舉行總經理交接典禮,由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副總李順欽升任總經理。由於29日桃園煉油廠歲修結束後發生大火,中油董事長戴謙重申「遷廠是既定政策」,並強調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溝通,遷廠承諾一定做得到,高雄煉油廠已經遷走了,桃煉遷廠「要考驗團隊的魄力」。但勞工董事孫志偉卻無預警「踢館」表達不滿,怒斥戴謙與鄭文燦會是私相授受,並強調當年高雄煉油廠停掉是錯誤政策,桃煉難道「要遷到太平洋嗎?」

中油今在中油大樓舉行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監交。29日桃園煉油廠歲修結束後發生大火,戴謙今再次向各界鞠躬致歉,並強調當天下午四點就以對殘氣完全控制,此工安事件「對中油是非常好的教訓」,檢討報告在最短時間就會出來。

戴謙也重申桃煉遷廠決定,強調他第一時間就非常明確表示,遷廠是既定政策,過去已對6、7個地點進行過評估,但仍須與地方不斷溝通。

他也再度重申26日赴桃園拜會鄭文燦,非常詳細討論遷廠及消防設備整合問題,「遷廠的承諾一定做得到」。戴謙也說,高雄煉油廠已經遷走了,桃煉遷廠接下來就要考驗團隊的魄力。

但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卻打斷流程上台發言,並怒斥桃煉遷廠案並沒有提到董事會討論,戴謙「沒有權利發言」。孫志偉並指戴謙與鄭文燦討論遷廠事宜是「私相授受」,並質問桃煉要遷到哪裡,「遷到太平洋嗎?」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新任總經理李順欽致詞也重申針對桃煉事故致歉,並強調他上任後第一個核心理念就是安全,未來對工安要求會非常嚴格,他身為桃煉督導,希望同仁「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李順欽更說,工安做得好的指標,「就是每一位員工,每一位承包商,每一天都能平平安安的回家」;重點就是落實SOP執行,但現場經常做不到。他也強調呼籲所有主管同仁「SOP不能折扣,公安紀律不容挑戰」,違者主管將進行嚴懲,不講人情。

卸任總經理劉晟熙則說,公司面對社會轉變,經營方向上有很多新的想法,有時同仁不能接受,「但是一定要去接受,想法要改變」。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則說,他認為李順欽出自基層,相信能夠輔助董事長跟董事會,把經營管理做好,但他也呼籲桃煉目前仍有上千個中油同仁,就算政府政策是朝遷廠方向訂定,也應與同仁好好來溝通,希望李順欽未來能做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