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科技攜手華南銀行 力推綠能商機

2018/01/31 11:01

崇越科技偕同華南銀行,昨簽訂「太陽能光電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左起為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崇越科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崇越科技(5434)與華南銀行簽署「太陽能光電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開拓台灣能源政策新氣象,建構低碳、安全、永續發展的綠色能源經濟。

 崇越表示,該公司從2004年跨入太陽能產業,提供太陽能矽晶片、外銷太陽能模組到歐洲,2008年轉投資成立嘉益能源,集結創能、節能、儲能及系統整合,擁有完整的太陽能供應鏈,並有EPC統包工程經驗及營運維護團隊。

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指出,目前崇越集團於海內外電站設置容量,已累積超過40 MW、逾百座國內外電站建造實績。除電站開發及建設外,崇越銷售太陽能模組、監控系統及相關應用產品到中東、中南美洲,服務客戶已擴及亞太、歐美等國。

為響應政府能源計畫,崇越簽訂合作的華南銀行,近年持續整合集團資源,推動綠色金融不遺餘力。崇越透過與華南銀行達成商業策略,整合技術能量,並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東協國家的再生能源基礎建設。賴杉桂表示,響應政府非核家園計畫,崇越將持續輸出台灣製造的精良產品,並垂直整合綠能產業上、下游,持續開發越南等東南亞市場。

行政院今年初拍板《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明訂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需提升至20%,其中太陽能光電裝置容量預估將達20GW,約佔綠能發電量74%。

 台電公布的數據顯示,台灣電力供應仍高度仰賴火力發電,供電占比逼近8成,但火力發電造成的空汙問題導致「減煤」聲勢高漲。

 截至去年11月底,台灣建置完成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裝置容量僅達134.54萬瓩,如需達到規劃目標,預估需再投入新台幣1.2兆元的資金,衍生出相當龐大的綠色商機,將為相關產業鏈帶來爆炸性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