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官員:歐盟須嚴審中企的併購交易

2018/01/28 16:46

德國經濟事務及能源次長馬赫尼希(Matthias Machnig)表示,德國希望藉由法律手段,嚴審中國企業併購德國和歐洲企業,以加強保護技術。圖為德國工業機器人巨擘Kuka的產品,該公司已被中國美的集團併購。(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經濟事務及能源次長馬赫尼希(Matthias Machnig)接受週日世界報訪問指出,德國希望藉由法律手段,嚴審中國企業併購德國和歐洲企業,以加強保護技術。

馬赫尼希指出,急需在今年底之前通過適用於全歐洲的提案,以監控大舉湧入的中國資金。他說:「我們今年有必要在歐盟制定較嚴格的法規,以抵抗收購意圖或技術知識外流。」

該報導引述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的研究指出,根據已知數據,流入德國的已由2016年的約110億歐元,增至去年的121億歐元(150.3億美元),7年前僅1億歐元。

 

中國企業在歐盟的大舉併購,已引發歐洲各國感到不安。中國投資人爭相併購指標企業,令許多人擔憂可能危及歐洲作為高價值經濟體的地位。

馬赫尼希表示,歐盟企業富有創新精神,對全球許多人而言很具吸引力,併購案層出不窮,而且經常是在市場扭曲的情況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