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再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研發實力受肯定

2018/01/25 20:46

工研院再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創新實力獲得肯定。圖為使用工研院開發的智慧視覺技術及機器手臂的「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具有深度視覺感測、自我學習、思考及判斷能力。(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再傳捷報,以創新力榮獲國際肯定!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部)公司今日宣布,工研院榮獲「2017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是台灣唯一獲獎的研發機構,台灣僅工研院與鴻海獲獎。

這是工研院繼2014年,再次獲此殊榮,肯定工研院深具創新的科技研發能量與專利佈局上的國際影響力。

科睿唯安智權解決方案顧問邱明峻表示,工研院在過去5年持續投入創新研發,所申請的專利頻繁地被第三方引用,本次評選的影響力指標(Influence)中表現突出,也反映出工研院研發能量對後續技術發展的影響力;另外,工研院也在全球化指標(Globalization)中有不錯的進步,其專利佈局更具國際化視野,得以在全球主要市場中主張專利權利。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表示,今天的得獎除了展現工研院在專利佈局上的國際影響力,也是對於工研院投入創新研發的肯定,台灣在產業升級上正面臨挑戰,但單打獨鬥的時代已過去,現在要靠跨領域共創的平台,才能持續升級。

科睿唯安在2017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的報告中指出,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的評選標準,包括資料庫中的專利總數量、專利申請成功率、專利組合的國際化程度,以及文獻引用次數所判定的專利影響力等。工研院不但在科技創新的表現備受國際矚目,在攜手產業專利佈局上的國際影響力更是有目共睹。

工研院至今已累積獲得全球專利共2萬8598件。其中,發明專利佔98%以上,維持高創新發明的水準。在產業應用上,工研院近年技術移轉件數與收入均屢創新高;多項專利組合授權金額並逹千萬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