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院通過鮑爾人事案 下月正式接任Fed主席

2018/01/24 07:49

美國參議院今天正式通過對鮑爾(Jerome Powell)接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的人事案,預計他將在下個月開始上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天正式通過對鮑爾(Jerome Powell)接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的人事案,預計他將在下個月開始上任,可望延續葉倫(Janet Yellen)審慎的貨幣政策路線。

綜合媒體報導,參議院今天以85對12票,通過鮑爾的聯準會主席人事案,64歲的鮑爾曾任律師和投資銀行家,2012年後擔任聯準會理事並在老布希政府擔任過財政部副部長。

鮑爾過去5年任職於聯準會,一直是葉倫貨幣政策盟友,支持漸進升息。專家認為,美國總統川普選擇鮑爾,雖改變聯準會領導層,卻未改變基本貨幣政策策略,算是「大致相當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