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證實東莞分行收回扣 2人就任1年多收23萬

2018/01/23 15:30

東莞回扣案調查報告,彰銀董座:確有收受款項,董事長張明道23日向外界說明,並拿出涉案人,時任彰銀東莞分行副理的游志仁的人事任免令說明處理過程。(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踢爆,彰銀(2801)在中國的東莞分行主管收受回扣案,彰銀董事長張明道今天表示,上週成立調查小組後,現已完成初步報告,目前研判東莞分行經理張瓊文、南京分行籌備小組高級專員(時任東莞分行副理)游志仁,確有向鑑價公司(金尺)收受款項。目前查出,2人自2016年就任迄今1年多,收取金額僅5萬1千多人民幣(台幣23萬3000元)。

彰銀東莞分行被爆收回扣,董事長張明道(中)23日率相關主管向外界說明,並對爆發弊案向社會大眾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調查小組負責人、彰銀副總經理陳斌表示,這兩位同仁收的錢,是用於東莞分行的公關費運用,並未落入私帳;相關資料今天也移送給檢調,內部明天會再開人評會議處。張明道表示,不管用什麼名義,收不該收的錢就是不對,在這裡要向大家道歉。

對於是否也有向中國的金融主管機關報告,張明道回答:「是。」

有關「金尺」鑑價的資產品質,陳斌指出,東莞分行共有4筆授信案是金尺鑑價的,內部事後有找其他國際鑑價公司來鑑價,都比金尺原先鑑價的還高,所以資產品質無虞。

相關影音

彰銀東莞分行被爆收回扣,董事長張明道(右)23日率相關主管向外界說明,並對爆發弊案向社會大眾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