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建平請辭風波延燒 3工會聯合發4點聲明

2018/01/23 14:36

元大金控合併大眾銀行風波不斷,昨日大眾銀副董陳建平請辭,三工會聯合發四點聲明。(工會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前大眾銀行董事長、現任元大銀副董陳建平昨日請辭,市場更傳出大眾銀行申請離退方案的人數超過900人,而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大眾銀行工會則發出聯合聲明稿,提出4點意見,希望陳建平可以出面「講清楚」。

聲明稿中指出,陳建平所發「與同仁告別書」中內容有意在言外的無奈,想知道到底受了甚麼委屈?希望陳建平能說清楚,不能因為請辭而石沉大海。

聲明稿中也表示,超過30%的員工選擇離退方案去職,但被有心人士說每位員工都拿了很多退職金走人,工會痛斥「這種說法冷血、痛心至極,豈有員工甘冒中年失業風險辭去多年工作?」

大眾銀行工會認為,雖然大眾銀為消滅銀行的企業工會,但誓言要當所有工會會員的靠山,繼續守護所有員工權益。

最後,聲明稿更呼籲元大銀行留人必須留心,除必須落實善待留任的原大眾銀行員工及保障其相關勞動權益承諾外,也應與能夠真正保障員工權益的「大眾銀行工會」進行實質平等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