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早盤狂飆逾3角 熱錢挑戰「彭淮南防線」

2018/01/23 10:38

這波熱錢目標,正瞄準新台幣28.632元的「彭淮南防線」。(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熱錢自上週發動攻勢以來,新台幣匯率面臨強大升值壓力,且不甩中央銀行昨強勢表態,今天早盤更一度狂飆超過3角,外匯交易員直指,它們目標就是新台幣28.632元的「彭淮南防線」。

截至上午10點30分,新台幣暫報29.192元兌1美元,與昨收盤價29.432元相比,勁揚2.4角。

外匯交易員表示,盤初即使扣除央行昨尾盤啟動作價,沒收約1角的升幅,新台幣實質仍強升逾2角,目前市場美元買盤大幅縮手,導致稍有外匯供給,匯價升幅就很快擴大。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總裁彭淮南任內20年,新台幣最高價曾出現在2011年5月5日的28.632元,該價位被外界視為「彭淮南防線」;當時背景是美國聯準會(Fed)發動量化寬鬆(QE),造成熱錢四處流竄。

外匯交易員認為,如今熱錢捲土而來,並趁著新、舊央行總裁交接前夕發動攻勢,目標很明顯,就是要挑戰「彭淮南防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