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1/23 09:29

近9年外銷訂單統計

自由時報財經︰去年外銷訂單創新高 今年續旺

經濟部昨公布去年十二月外銷訂單統計,金額達四八四.七億美元,年增十七.五%,除連續十七個月正成長外,累計全年訂單金額衝上四九二八.一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海外生產比則連續兩年微降,但仍達五十三.二%。展望今年表現,經濟部認為,雖有高基期的壓力,但全球景氣溫和攀升,訂單仍可維持正成長。

相關新聞請見:

去年外銷訂單創新高 今年續旺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71052

蘋果日報財經︰買台股基金可抵稅 金管會力爭

為鼓勵投資人投資台股,金管會向財部力爭「投資台股基金可抵稅」的個人投資儲蓄免稅帳戶方案,盼可列為3月立院開議時的優先法案。據投信顧公會規劃,建議國人投資台股基金,每年給2.4萬元免稅額,併入目前27萬投資儲蓄特別扣除額中計算,預計嘉惠200萬投資人。

工商時報財經︰彭神出手台幣嚇貶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終於出手了!新台幣連日來在外資熱錢加大匯入力道下,一步步進逼29元大關,昨(22)日盤中更一度大漲2.3角來到29.2元,但午後進口商順勢進場買匯後,升勢逐步收斂,加上尾盤央行出手阻升,終場硬是由升轉貶,此舉大有警告炒匯熱錢:「不要以為家裡沒大人了」。

中國時報財經︰施俊吉宣稱 2024年基本工資3萬!蔡:數學算法 不能硬性執行

《勞基法》修法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未來各縣市執法必須精準但不能苛刻的執法,短期內也不會再進行第三次修法。至於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表示,只要每年基本工資調漲8%,2024年就能達到3萬元,對此蔡總統表示,基本工資調整必須顧及經濟現實,不能夠硬性執行,施俊吉的說法「只是一種數學的算法。」

經濟日報財經︰央行戰熱錢 台幣大震盪

外資大舉匯入,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昨(22)日盤中飆升2.3角,最高來到29.2元,面對熱錢猛烈攻勢,央行午盤後出重手,終場由大升轉為小貶0.2分,收29.432元,總成交量擴大至16.34億美元。

星島日報財經︰三大股發威領漲124點 騰訊平保股價齊創高

港股昨日非但未受美國政府停擺影響,受A股造好刺激,加上3大強勢股騰訊(700)、平保(2318)和港交所(388)發威,恒指午後升勢進一步擴大,最多曾漲162點,創32417點歷史新高,恒指收報32393點,升138點,恒指連升5日,同樣創歷史收市新高。3大強勢股已合共推高恒指124點,其中騰訊和平保股價齊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