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國!川普決定對進口太陽能板課重稅

2018/01/23 10:07

美國政府將對進口太陽能板課30%重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祭出新政策保護本土產業,未來將對廉價的進口太陽能板課予重稅,產業憂心,川普政府此舉將減緩再生能源的發展,數以千計的工作機會可能也會因此消失。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自上任以來便誓言要打擊國外的廉價進口貨物,來保護美國的相關產業。官方指出,廉價太陽能板大舉銷往美國,打擊了本土製造商,而這絕大部分都釋出自中國。報導中提到,來自中國的進口貨物一直是川普的眼中釘。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梅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這項決議,是在美國國際貿易協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發現,美國的製造商已經被進口產品嚴重打擊,「川普的行動傳達一個清楚的訊息,那就是政府絕對會保護美國工人、農人、牧場和企業。」

報導中提到,川普政府將對進口太陽能板課30%的關稅,並逐年遞減,安裝太陽能板的企業,在這樣的政策下可能面臨人力縮減的問題,也會使得美國使用太陽能的價格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