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大眾銀董事長合併後也走人 陳建平向元大遞辭呈

2018/01/22 20:48

前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前排中)在大眾銀併入元大銀行後掛名元大銀副董事長,今天宣布辭職,將「解甲歸田」。圖為大眾銀2014年香港分行開幕剪綵。(大眾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元大金控旗下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今年1月1日正式合併,但整併後傳出大規模離職潮,沒想到今日連原大眾銀行董事長、合併後掛名元大銀行副董事長的大股東陳建平,都向元大銀行大股東遞辭呈,並發出「與同仁告別書」,宣布月底走人。

大眾銀行前董事長陳建平今日傍晚向大眾銀行員工發出「與同仁告別書」,宣布自己已向元大大股東請辭。陳建平於告別書中指出,他評估對新組織「已無附加價值」,且個人已近「耳順之年(60歲)」,認為「不該對無法貢獻之職務有所戀棧」,因此決定向元大大股東請辭,並訂於1月31日離職。

陳建平的「與同仁告別書」顯示,陳建平自去年11月,元大銀行董事會通過新組織架構及高階主管人事䅁,同時向大眾銀行留任員工寄發通知書後,似乎就已萌生辭意,但遲至今日,才正式遞出辭呈。

或許知道自己辭職的決定,恐將影響其他大眾銀行員工的留任意願,陳建平在信中也感謝大眾銀員工過去的支持與奉獻,同時鼓勵其他員工,「余雖即將解甲歸田,汝等乃金融業之菁英,徳才兼備,邇後在職場之發展自是不可限量」。

前大眾銀行員工指出,大眾銀原有員工2300餘人,到去年12月底為止,已有760人接受優離方案離職,由於第一波優離的截止日期至今年一月,據了解目前已有近80人提出,將在一月底離職。

由於這批尚未正式離職的前大眾員工,仍可考慮,但在陳建平也辭職後,恐將更堅定這批員工的辭意,使大眾銀行員工離職人數直逼900人。

陳建平「與同仁告別書」全文如下

敬愛的同仁:

余自十一月元大銀行董事會通過新組織架構及高階主管人事䅁,以及大眾銀行同仁留任通知書寄發以來,自忖對新組織已無附加價值,雖然要告別共事多年的同仁,心中百般不捨,但幾經思量,余已近耳順之年,實不該對無法貢獻之職務有所戀棧。是故,余已於今日下午向元大大股東請辭。並訂於一月三十一日離職。汝等長期以來對大衆銀行及本人之支持及奉獻,余銘記在心,沒齒難忘。吾等已打過美好的一戰,大眾銀行與汝等在客戶、及同業皆建立良好口碑,不容抹滅。余雖即將解甲歸田,汝等乃金融業之菁英,徳才兼備,邇後在職場之發展自是不可限量。余殷切期盼汝等今後一切順心如意,勉之,有厚望焉。

陳建平 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