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優:中華電信今年資本支出達高峰

2018/01/22 17:28

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鄭優(圖左)指出,2018年資本支出可望達到高峰。(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鄭優指出,2018年在開創新的業務項目,包括SDN(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物聯網IOT等下,資本支出可望達到高峰。中華電2017年資本支出303億元。

鄭優表示,中華電信去年努力的重點工作放在MOD改革、行動通訊品質改善以及布局新科技。

鄭優指出,去年改革MOD,推動合理分潤制,進而帶動用戶增加;去年積極增加基地台建置下,基地台同業超過同業,行動通訊品質明顯改善;5G時代來臨,中華電信去年已積極在IOT、AI、大數據以及資訊安全等領域積極布局,而內部方面,則獎勵員工創業。

鄭優指出,今年工作重點將持續延續去年,且隨時監測產業發展,進而調整,例如,積極朝向SDN,以降低網路建置成本,以及發展物聯網,帶動營收,另外,面對未來幾年的退休潮,目前已有專責單位進行人力規劃,在人力補充方面,且會一併考慮未來業務發展方向,以利中華電信永續經營,包括IT、AI、資安、大數據等人才等都會積極爭取、培養。

鄭優說,在國內併購方面,會視情況採取不同的合作模式,海外布局方面,不會放棄任何機會,但會務實考量,而新南向持續努力,時機成熟時會告訴大家。

鄭優說,目前積極推動的新增業務,未來2-3年會顯現出來,而就年終獎金而言,依照歷年慣例,年終獎金大家都滿意。鄭優說,中華電信去年每股獲利5.01元,符合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