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春第一季 6成企業有徵才計畫

2018/01/20 18:16

農曆年後為轉職旺季。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農曆年後向來為轉職旺季,根據勞動力發展署旗下求職網台灣就業通針對1109家企業進行的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有高達60.6%的企業有人才招募的計畫,而企業決定是否錄用求職者,「經驗」與「專業知識」是兩大關鍵。

台灣就業通去年底針對求才會員進行「2017企業徵才喜好大調查」,今天對外公布調查結果。

結果顯示,今年第一季有高達60.6%的企業「有人才招募的計畫」,24.62%為「不確定」,僅有14.78%企業表示今年第一季「沒有任何職缺的需求」。調查也指出,徵才人數部分,有意願的公司預計招募人數以「1-10人」占比最高,為47.32%,其次為「11-30人」(25.74%),另為「尚未確定」則有13.54%。

調查也發現,事業單位決定是否錄用的關鍵,根據調查受訪企業認為最重要的條件為「符合工作需求的經驗」,占85.21%,其次為「專業知識與技術」(63.84%),再次之為「曾任職於同業」(43.91%)。

調查也顯示,面試的3大地雷為「無故爽約或遲到」、「大肆批評前公司」,以及「一問三不知」。

再者,調查也指出,當企業進入招募程序後期時,有很高的比例會對求職者徵信查核。當企業面試新人時,約6成7企業會向求職者前公司打聽過去工作表現,而打聽求職者過去的工作表現時,企業會特別重視的重點包括「確認求職者的工作表現」、「確認求職者的職務/工作內容」及「求職者的性格特點」,進一步分析發現,規模愈大的公司,打聽求職者過去工作表現的比率愈高。

台灣就業通也建議,面試守時是求職者最基本的禮儀,如果面試遲到,不管有什麼理由,都會被視為缺乏自我管理能力,如果面試當日真的無法前往,務必要主動告知以免被列入黑名單。另外,切記不要在面試時數落前雇主的不是,如此不但無法獲得同情票,還可能被認為想藉由批評前公司來遮掩自己能力不足與過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