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癌症時鐘增快 業者建議癌症險做「風險補償」

2018/01/20 17:09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應有一張癌症險保單,避免因龐大醫療費用拖累家人。(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衛福部統計,2015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仍是惡性腫瘤,且根據同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癌症新發人數為10萬5156人,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較2014年增快6秒,再次刷新「癌症時鐘」的紀錄,其中大腸癌及肺癌分居惡性腫瘤第一及第二名。

元大人壽指出,近來台灣天空灰濛濛,空污已成不容忽視的嚴重問題,除空氣污染外,戴奧辛雞蛋、芬普尼雞蛋、乳瑪琳過期等食安問題也不斷的發生,再加上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種種因素,使得台灣罹癌人數不斷往上攀升,建議民眾應有一張癌症險保單,避免龐大醫療費拖累家人。

一般民眾對於治療癌症花費,除透過健保給付及基本的醫療保險金貼補外,還可透過癌症保險作為「風險補償」,轉嫁治療費用。

元大人壽表示,目前常見的癌症險商品類型,主要可區分為「一次給付」和「分項給付」2種類型。可藉由初次確診罹癌時的「一次給付」之理賠金,讓自己接受較為完整的初期治療與照護,再透過後續的「分項給付」之理賠金,作為長期抗戰癌症所需的醫療費用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