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下任央行總裁 蔡英文傾向楊金龍接任

2018/01/20 16:55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普遍被視為下月將退休的央行總裁彭淮南的繼任者。圖為先前他赴立院財委會備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誰是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的繼任者?彭博新聞引述消息報導,蔡英文總統傾向選擇央行副總裁楊金龍繼任,主要考量是楊在經濟學方面背景是強項,兼具外匯市場經驗;這項可能的人事任命也符合經濟學家普遍預期。

針對彭博報導,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不願證實,僅表示新央行總裁人事案一旦決定,政府很快會宣布。79歲的彭淮南預計2月任滿將退休,在職時間長達20年,為世界做最久的央行總裁之一,比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潘在任時間還長。

楊金龍是英國伯明翰大學經濟學博士,專長包括總體經濟和外匯,從1989年進入中央銀行迄今。如果楊金龍成為新的央行總裁,將開始5年任期,直到2023年2月。

由於楊金龍是現任央行副總裁,可能「彭規楊循」,無縫交接;他可能化解產業希望沒有巨大改變的顧慮。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這並不意外」,總統要找的是能維持匯率和貨幣政策穩定的人;楊金龍是「安全牌」,蔡政府希望避免在今年底地方選舉前出現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